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7月15日,商学院在中和楼304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院长李军,院党委副书记陈君,副院长曹虹剑、杜平,院党委委员刘叶云参加学习。

何勇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以下简称《纲要》),他强调,《纲要》为高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他就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抓准抓实,全员全程全方位把课程育人落到实处;三是强化保障,全面助推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学院党委要进一步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精髓要义,引导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李军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和经济管理学科专业特点就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深挖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用好课程资源的载体;要结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要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团队建设、加强示范课程培育,切实开展课堂教学实践、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教书育人等问题先后发言,并对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和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院长助理、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