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家长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2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刘倩 苏雅萱)9月10日中午,商学院在中和楼315教室举办2020级新生家长线上座谈会。商学院院长李军,院党委副书记陈君,副院长曹虹剑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

李军从学院办学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致力于举办各类学术论坛、学科竞赛等活动,为提高学生商科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供多样的平台与途径。

陈君简要介绍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做出相关规范与要求,她强调,学院现阶段的学生管理重心为学风建设,采取三级考勤的制度来督促学生按时到课,确保学生学习质量。陈君详细讲解了学业奖学金的具体奖励机制以及保研、考研的途径等问题,她建议学生们要勤奋学习,树立大学期间的目标,做好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此外,她希望家长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沟通,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ACCA创新实验班班主任范娟对ACCA的课程设置,考试安排等内容进行介绍,并详细讲解了2020级ACCA实验班的招生计划,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新生辅导员骆芷蓉介绍了新生报到以及军训等相关事宜,她强调,新生教育是大学教育的第一课,希望新生可以通过军事训练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健康体魄,也希望家长能够与老师携手,保持良好的家校沟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何勇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协助配合学院完成对学生的教育工作。各位同学自身也要设定目标努力学习,尽快跳出高考模式带来的定势思维,为未来打好基础。

学院领导老师们详细地解答了新生家长们提出的问题。

2020级35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此次线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