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苏雅萱 刘伟杰)9月16日晚,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举行“麓山起航”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院长李军,院党委副书记陈君,副院长杜平、曹虹剑,教师代表、“潇湘学者”特聘教授、金融系主任谭政勋,会计系主任马巾英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

李军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全体本科新生加入商学院大家庭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力量配备、学术科研成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李军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保持身心健康,立德修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在学习上勤于钻研,掌握商科领域的专业知识,力求成为专业人才;三要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阳旸博士代表教师发言,他希望新生们在大学这个全新起点能够树立明确目标,积极转变心态,持续努力奋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心中有梦想,手上有行动,脚下有韧劲,并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快乐成长。

2018级本科生徐宛彤、2020级本科生马镜雯分别代表老生、新生发言。

何勇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来激励新生勤于读书,多读好书;以“行远必自迩,登高必自卑”来鼓励新生打好基础,做好规划,砥砺前行;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来勉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珍惜青春,不负韶华,牢记“仁爱精勤”校训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抱负、有责任担当、有道德情怀的人。

陈君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她要求全体新生要严守政治底线,提高思想站位;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教务规定;要学会人际交往,同学之间要团结有爱;要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吴红卫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他以多个真实案例为新生们现场说法,警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生命与财产安全。

院学工办主任颜坤、副主任程抗,学工办老师刘伟杰、骆芷蓉以及20203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此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