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2020年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8 发布者:王诗婕 查看次数:

近日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商学院此次共获得7个项目,其中国家社科年度项目5项、青年项目1项,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1项,立项数再创新高。

李双琳博士主持的“不确定环境下多级跨域协同的应急物资储运多目标鲁棒优化”项目获得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立项;刘子兰教授主持的“我国基本养老保险适度费率水平研究”项目、袁冬梅教授主持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与稳就业协同推进的实现机制与支撑政策研究”项目获得重点项目、何菊莲教授主持的“人力资本价值视角下我国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困境化解及其促进机制研究”、张海燕教授主持的“国家公园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及生态补偿长效机制研究”项目、姜建刚博士主持的“安全审查趋紧情形下我国海外先进制造业投资障碍与突破路径研究”项目获得一般项目立项;贺磊副教授主持的“生育和寿命维度下人口老龄化对经济增长影响的多重路径检验、评估及对策研究”项目获得青年项目立项。

作为学院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家项目的申报受到充分的重视。学院成立了2020年度国家课题申请指导委员会,先后召开多次动员会,对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进行摸底和动员,共有15位老师申报了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位老师申报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学院又邀请多名专家对标书进行集体的和一对一的指导;标书初稿完成后,再次组织专家进行内审与外审,对标书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严格把关。此次国家基金项目立项我院创历史新高,获得了1个面上项目、5个一般项目和1个青年项目的突出成绩,代表了我院科研水平登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