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行2017级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范琳悦 苏雅萱)9月21日上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举行2017级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院长李军、院党委副书记陈君出席会议,亲自督导动员,严格落实学院就业一把手工程。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刘伟杰主持。

李军从疫情影响、中美贸易摩擦、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产业升级与产业转型、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等方面分析了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当前毕业生在面临就业时仍需在就业观念、专业基础与综合素质、面试技巧与方法、自身优势把握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李军表示,同学们应该积极调整心态,认真踏实准备,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提高与职场就业相匹配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力争做到针对不同行业领域招聘都有相应的应对方法与对策。

刘伟杰简要介绍了从暑期到目前年级开展的就业准备工作的基本情况,参照往年就业数据对目前2017级学生毕业去向的分流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与指导。他叮嘱年级学生在就业发展道路上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与魄力;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耐心与毅力;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与踏实。

陈君为同学们简要分析了当前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并对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明确人生方向,做目标清晰的人;二要端正就业态度,做目光长远的人;三要关注就业信息,做准备充分的人;四要提高就业竞争力,做善于行动的人;五要注意求职安全,做自我保护的人。最后,她希望2017级的同学们能够如期顺利毕业,拥有光明的未来发展去向。

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