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广东省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考察团一行做客商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刘倩 苏雅萱)10月15日下午,广东省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考察团一行做客商学院,在中和楼610智慧教室开展交流。广东省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联席会长赵红、会长王美贤、执行会长蒋玲等多位委员,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杨玲、商学院院长李军,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洪联英出席此次活动。该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君主持。

李军代表学院对广东省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给予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学院办学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在培养具有开拓创新思维、符合市场需求的学生时,需要学术教育与行业指导并行。他希望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成员们能够加入学院的学生指导队伍,为学院培育卓越经管人才助力。

赵红代表广东省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致辞,她对各位企业家涉及行业以及企业发展规模进行简要介绍,指出实现创业的成功离不开人生目标的树立和对家国情怀的坚守。她希望通过倾听学院教授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深入分析,与学校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为企业的转型升级解答疑惑,增强信心。

洪联英从当前经济发展新趋势、疫情冲击与新冷战对我国产业企业的影响、国内外双循环互相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提出、双循环下我国产业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的经济趋势及中美关系对我国产业的影响。她指出,当前疫情冲击与新冷战使我国经济压力明显加大,消费与投资需求萎缩,中国面临全球链断需、美国全面封锁中国高科技发展和市场缺乏内循环的三重冲击。她提出中国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加强自主创新,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建设充分开发、安全、自由流动的内需导向型市场。

王美贤从创办规模和创办理念两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广东省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的建立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做到敬天爱人,不怕困难,不懈努力。

蒋玲以对提升内外在修养,实现自我价值,富有使命感与责任感三个方面的阐述,强调了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人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尽早树立人生目标,制定实施计划,不断提升自我,将专业知识学到极致,成就美好人生,报效祖国。

陈君在活动最后再次对广东省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各位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她们精彩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她希望各位女企业家日后能够继续莅临我院指导交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企业家们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提升适应社会需求的能力。

广东省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一行20余人及学院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