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西交利物浦大学席酉民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0-11-08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段庆媛 邬明佳 苏雅萱)11月7日上午,西交利物浦大学席酉民教授应邀前来讲学,在外国语学院腾龙楼404报告厅作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求独特”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副校长王善平主持。

席酉民以管理学概念与发展、管理学所面对的挑战为开端,分析了此次讲座的主题内涵。他以图表的形式展现了管理重点随时间变迁的变化,指出管理的变迁与发展是伴随着时间以及事物发展而进行的,未来社会所要迎接的改变将是由极端长寿、智能机器和系统的兴起、计算世界、新媒介生态、超级结构组织和全球互联世界这六要素推动,传统组织将蜕变转型逐渐趋于平台化和生态化。席酉民谈到生态管理共分为共享、共生到形成生态系统三个阶段,管理者需要通过打破边界,营造互动、共生效应,最终进行扩散、反馈进化,达到生态红利的目的。

互动环节,席酉民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实际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王善平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思考讲学内容,加强管理学思维的同时,达到拓宽视野、提高创新意识的目的努力成为有文化底蕴的管理学人才。

商学院副院长曹虹剑、部分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