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承办第九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张佳 朱坤钰 范琳悦)1126日下午,我校第九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商学院中和楼315教室举行,此次思享会以“冲突与融合:美国堪萨斯大学教学研修经历及成果分享”为主题。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科长廖志华出席此次会议,商学院管理学博士何琳洁担任主讲人。

何琳洁简要介绍了此次赴美国堪萨斯大学教学研修的背景,并从课程、教师和学生三方面分析了中美两国的大学在本科教育功能定位、经济水平以及教育体制上的差异,她指出中国高等教育可以借鉴美国高校采取的教师自我激励机制、关怀机制、调整通识教育课程设置、以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等方法,提升高校师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性。

现场交流环节,何琳洁耐心回答了在场教师就教育教学提出的相关问题。

廖志华对此次思享会进行总结,他肯定了美国高等教育的优势,并指出其能够使学生更具有创造性,教师待遇更好,但就中美两国的国情而言,中国的人口基数更大,故要结合中国国情将美国的教育模式中国化。廖志华希望可以有更多教师走出国门,抓住研修与访学契机开拓眼界,学习他国的优势并将其内化,完善为更实用的教育教学制度。

各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思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