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与解读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贺瑶 曹伟)11月30日,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与解读”为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讲授的方式为全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何勇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方面都作出了具体的规范和要求,是新时代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制定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条例》的重点内容,何勇从党员教育管理基本任务和方式、党员的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的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的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党员教育管理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七个方面进行分析梳理,并作出具体阐述。

何勇结合学院具体党建工作,就学院各党支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支部要切实加强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化”标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二要加强学习,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三要认真履职,认真做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民主评议等具体工作,对标对本找差距,全面落实“五化”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四要强化管理,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工作纪实管理;五要搞好“结合”, 将党员的教育管理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工作实践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

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和党员参加此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