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第六届湖南省高校MBA企业大赛在我校举行 我校团队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记者 廖依扬 刘姣 刘芷杉)12月5日-6日,第六届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在我校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队伍同场竞技,最终我校团队荣获一等奖。

12月5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我校商学院129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颜胜利,我校副校长王善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

王善平对各高校专家和企业评委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及工商管理学科发展概况,指出在十余年的历程中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已经发展成为一门体系完备、师资雄厚、势头良好的学科。针对MBA教育的发展问题,他强调,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才培养环境、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国际政治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高校的教学应该适应现行发展环境,与企业的实际需求紧密对接,提升MBA研究生的创新和专业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此次案例大赛在我校举办体现了省教育厅领导、兄弟高校和专家学者的充分信赖和支持,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切实把本次活动办出风采、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颜胜利代表主办方对大赛开幕表示祝贺,对我校商学院作为大赛承办方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MBA企业案例大赛是贯彻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商部委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推动全省相关培养高校不断深化MBA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MBA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性精神和企业化素养,能引领现代企业深刻进行速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高层次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通过举办案例大赛,不仅能够检验MBA人才培养质量,更重要的是能够加强MBA培养高校之间以及与企业界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案例教学成效,不断推进全省MBA教育教学创新发展。

据悉,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始于2014年,大赛旨在通过广泛动员湖南省MBA培养院校积极参与,加强MBA培养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检验案例教学成果,推进并繁荣湖南MBA教育案例教学研究。本次大赛于今年11月初启动,通过省内各高校的校园预选赛、初赛和决赛,吸引了全省众多在校研究生踊跃报名参与,同时也吸引了各大企业的关注。

第三、四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原湖南大学副校长陈收、第五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苏敬勤、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物流与应急管理研究所所长马祖军、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黄敏学、相关评委专家参与本次活动。

附: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序号

队名

一等奖

1

湖南师范大学二队

2

南华大学一队(披荆斩棘)

二等奖

3

湖南工业大学(新篇章队)

4

湖南大学一队(WaueMaker)

5

湖南大学二队(麓山金科队)

6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易燃易爆炸队)

三等奖

7

湖南师范大学一队

8

长沙理工(卓尔不凡)

9

南华大学二队(乘风破浪)

10

湖南工业大学一队(株洲动力队)

11

湖南师范大学三队

优胜奖

12

湖南农业大学(百越春华队)

13

长沙理工(商海鲲鹏)

14

湘潭大学(湖湘之星队)

15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合金弹头队)

16

吉首大学(吉光凤羽队)

17

湖南农业大学(什么都队)

18

中南大学(7思妙想队)

19

中南大学(潇湘行者队)

20

吉首大学(万事大吉)

21

湘潭大学(青春风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