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院学生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8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供稿 教务办)2020年12月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共有四支队伍参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投融资决策为主线,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投资风险、融资风险与营运风险进行数据分析与项目决策。竞赛团队包含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与营运经理四个角色,各自分工,团队合作,按最后总成绩高低和用时进行排名。

自该赛事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院教师刘瑷琪领队、马巾英和甘顺利作为指导教师随队参赛。最终,李慧、郑雪莹、王燕、刘徽组成的湖南师范大学四队获一等奖,刘跨文、张依睿、刘肖、张冰宁组成的湖南师范大学一队以及田佳欣、陈玮彦、孟亮利、潘欣组成的湖南师范大学三队获二等奖,杜慧娴、唐菁、罗岚、汤景如组成的湖南师范大学二队获三等奖,展现了我院学子过硬的专业知识、大数据挖掘处理能力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竞赛充分体现了我院会计学专业课堂教学改革的教学成效,对于进一步深化会计学专业的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会计学专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较强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