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为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12月29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315教室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程抗老师主持,i-Chuang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蔡国良老师到会指导。

程抗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设立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学校大创项目申报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大创项目要按照“价值导向、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不断培养独立思考、善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和敢闯会创的意志品格,培育潜心研究、注重实践的校园文化。

蔡国良对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iChuang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进行了全面介绍,他结合近年大创项目的具体案例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思维的想象力,融合和洞察各专业领域前沿发展趋势,对自己的想法进行深入思考。他认为大创项目对于青年大学生而言是一次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专业素养、增强自己创新能力的宝贵机会,大家积极把握“大创项目”机会,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在参与过程中体验成长。

会后,大家针对项目的立项办法、团队组成、申报过程、实施办法、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近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不断推动打造和深化“三融一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双创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步,学院将以大创项目重点培育为抓手,依托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整合学院资源,带动学生创新研究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