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报》整版报道我院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59D93

2021年1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第10版整版刊发《经济学理论研究怎样“落地生根”——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路径选择》一文,对我院紧跟国家和湖南省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探索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典型做法和特色经验进行了专题报道。

商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重要的办学目标,成立20余年来,紧密结合国家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以经济学理论及应用研究为主线,建设大国经济、消费经济等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依托重点研究基地探索经济转型的战略,利用重大科研项目创造高水平政策报告,并通过“大国经济论坛”等学术会议集聚国内外高端学术资源服务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比较优势和鲜明特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转型提升道路。学院经济学科团队积极探索现代经济发展的规律,深耕大国经济理论,并根据经济学科的特点和自身的优势选择了一条既追踪国际学术前沿、又在本土“落地生根”的路径,依托厚实的理论支撑做好研究,为国家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是面向全国理论界、学术界的学术性专业报刊,也是展现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前沿、趋势和最新成就的学术窗口,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爱好者共同的学术阵地。此次《中国社会科学报》再次刊发整版报道,是对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充分肯定和积极鼓励。学院将进一步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化校地和校企合作等方向重点发力,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内涵发展,发挥人才优势,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谱写科学研究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全文转载如下(可通过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