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徐书谨 黄晓蕊 刘倩)3月15日晚,商学院在中和楼401教室举办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大赛专题讲座。会议特邀国家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方铭洋出席担任主讲人。

方铭洋介绍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起源,同时以经济管理的相关材料为例,对历年来参赛队伍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阐释。方铭洋表示“挑战杯”大赛已逐渐成为提升全国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关键性比赛,学生们参加竞赛最重要的是打破专业限制,敢于迈出第一步。他希望商学院的学生队伍能够充分准备,在比赛中克服困难,脱颖而出。

展示环节,入围挑战杯校赛的三支队伍代表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分别上台阐述解决方案。方铭洋做出点评,他建议三组同学在进行汇报时所选材料要做到短小精悍,深度探索研究内容并从大背景切入主题,从而加深评委的记忆点。他强调材料内容要多角度、多层次分析并对解决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持续性跟踪,从而实现横向对比。

院党委副书记陈君进行总结,她对方铭洋的到来与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聆听此次研讨会获取经验,在创新创业的相关比赛中充分发挥自身潜能,为校争光。

院学工办老师郭书畅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全程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