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第632期红色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11月25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和张公岭综合楼703教室举办第632期红色论坛文化学术讲座。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学院教师代表何菊莲、杨柳、戴家武、阳旸,学工办老师郭书畅、骆芷蓉、刘智勇出席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宣传部苏中煜主持,19级金融班袁睦淇,19级国贸班段雯惠、唐舒仪担任主讲人。

刘杰致开场辞,简要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结合时代背景阐述“百年征程劈波行,大国经济破浪起”主题的含义。他希望青年一代能履行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具有本土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商科人才。

袁睦淇对长江经济带区域金融风险的空间关联及其传染效应进行调研,围绕测量与中心性分析两部分展示结果。段雯惠的报告以“双循环背景下中国内陆型自贸区建设当何去何从”为主题,从网络层面与节点层面详细分析,并提出相关的结论建议。唐舒仪简要解释低碳经济的含义,以蚂蚁森林为例,介绍碳排放量程度的三个阶段。

何菊莲进行活动点评,对三位主讲人学术研究报告的长处与短处进行分析与建议,并进行横向对比。她提出,学术研究是一次挑战,需要水滴石穿的耐心与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好奇心。

商学院19、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