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11月25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院党委书记何勇,院长李军,副院长李红权出席,会议由院研究生办主任龙梅主持。

何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宣讲,对教育部等七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系列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广大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底线、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做出新的贡献。

李军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有关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并对学术道德和研究生日常培养相关规定做了详细的解读。他针对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核心,要求必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提升质量,要求政治素养与专业素养必须同步提升;三是认真履职,要求必须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规矩意识;四是坚守底线,要求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加强安全意识,包括政治安全、财产安全、身心安全等;五是发展特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教育评价的根本目标,科学开展“破五唯”行动,突出解决现实问题导向。

在优秀导师经验交流环节,欧阳资生教授、马巾英副教授、杨柳副教授分别从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教学案例开发与运用、专业型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分享了相关经验。

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