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2021年省委改革办重点课题“构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协同发展体制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3 发布者: 查看次数:

2021年11月30日,由副校长刘怀德教授主持的2021年省委改革办重点课题“构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协同发展体制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红楼宾馆举行。省委改革办副主任李钦、综合处(课题办)副处长周嘉、一处副处长黄得意、一处一级主任科员周鹏峰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曹虹剑教授主持了第一阶段会议,首先由副校长刘怀德教授简要总结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建设情况,并致欢迎辞。随后,省委改革办副主任李钦介绍了课题的立项背景和要求,强调了本课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最后,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向省委改革办和各位与会领导及专家致谢。

会议第二阶段由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会长朱有志教授主持。首先,课题组成员陈彬博士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计划和详细思路,课题负责人刘怀德教授就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补充。随后,省政协常委、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刘山、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研究员、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会长朱有志教授、湖南省经济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刘茂松教授、我校理论经济学学科带头人欧阳峣教授、省长株潭事务中心创新部部长毛璇、长沙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长株潭事务中心主任熊景业、株洲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张旭、湘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长株潭事务中心主任聂沛君等专家相继发言,大家高度认可本课题的重要意义,也非常赞同开题报告的思路和内容,并就课题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鼓励课题组要解放思想,敢于突破;要挖掘原创,重视创新;要遵循客观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决定本次开题顺利通过。

社科处副处长阳旺、课题组成员、以及商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题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