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企业家进课堂:实业、创业和就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邬明佳 贾馨怡)12月16日下午,商学院《宏观经济学》课程组举办了“企业家进课堂:实业、创业和就业”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我校优秀校友何洞明主讲,活动由商学院副院长曹虹剑主持。

何洞明以大学生到职场精英的人生密码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师生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接着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稳就业保就业的角度,围绕就业前的规划及准备、就业时的选择、用人单位的选人标准、提升自我的方法和成功的定义五个方面对同学们关心的创业和就业问题进行解答。他提出,同学们要端正态度、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要学会积累人脉、经验和财富,要培养自己的三观一商。最后,何洞明鼓励同学们要坚守初心、坚持不懈,勇敢奋斗并马上行动起来。

在提问环节,何洞明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商学院宏观经济学课程组老师唐玲、黄小平、尹烨辉、姜建刚以及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何洞明,中共党员,高级物流师,湖南仓储物流协会专家库成员湖南跨境电商十四五规划专家组成员。曾获得国务院国资委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商务厅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现任:湖南正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新航路跨境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湖南空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长沙斑鹿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湖南省跨境电商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