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三下乡”成果获评全国优秀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示了2021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的评选结果,商学院青年老师戴家武副教授带队指导的《“扶贫车间”如何构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桥梁?——来自湖南省武冈市的调查研究》一文获此殊荣,团队成员分别来自19级金融(袁睦淇)、20级金融(陈哲润)、19级会计(朱盈)、19级工商管理(欧赛群)和19级国贸(杨沁林)。据悉,此次评选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共遴选出110件作品,湖南省共4件作品入选。

近年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本次获奖的队伍正是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指导老师全程亲自带队赴武冈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调研期间,团队走访了十多家不同类型的“扶贫车间”,行业涉及制鞋、成衣、电子、食品、养殖、玩具、建材等,访谈了十多位“扶贫车间”的创业者和200多名员工。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结合调研获取的一手资料,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经由共青团武冈市委推荐,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荣获本次嘉奖。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我校讲座教授Scott Douglas Rozelle武冈市双牌镇党委书记刘艳、龙溪镇党委书记林睦泉、常务副镇长罗霄杰、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肖友吉等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