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张春贤副委员长对我校教师的政策建议报告做出肯定性批示

  

发布时间:2022-09-1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最近,我校大国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陶文娜、欧阳峣在认真研究我国城区社区治理的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针对近两年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新情况,撰写了题为《关于我国城市社区基层治理优化的建议》的报告,提出了优化城市社区治理机制、推动城市社会治理重心下移,优化城市社区治理方式、激发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内在活力,以及优化城市社区治理手段、建设现代化、智能化和便捷化的新型社区等对策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同志审阅了该项政策报告,并于2022年8月23日批转全国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人,认为“该报告针对近两年防疫新情况,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着眼点,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这些政策建议的采纳将对我国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也是我校理论经济学国家一流培育学科开展智库服务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