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9-1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近期,我院刘婷教授指导,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生童彤撰写的案例《比亚迪:十年磨一剑,逐梦新能源》荣获2021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三等奖。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秘书处挂靠点,其下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为中国工商管理领域三大公认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工商管理案例库之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是从事案例研究、案例开发、案例库建设和案例教学培训的专业研究和教学服务机构,该中心以“集聚商业智慧、推动教学创新”为宗旨建设一流的案例库。在与哈佛大学、毅伟商学院等国际顶级商学院案例中心的合作与交流中,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开发出了更多适用于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的高品质案例,教学案例的开发与国际化进程亦不断加速。目前,哈佛商学院、香港公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几十所院校将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所收录案例应用于课程教学。

 本次“卓越开发者”案例大赛奖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举办。比赛旨在提高案例质量,普及案例开发规范和写作知识,鼓励优秀案例开发者持续开发优秀案例,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聚集案例开发专家和精英,共同建设以高质量著称的精品案例库。历经三载,“卓越”竞赛已经帮助150多篇案例达到入库标准,具备资深的学术评委以及拥有数百篇中文案例开发经验、近百篇英文案例和视频案例开发经验的专业案例编辑。

 据悉,刘婷教授与童彤自2021年7月起始开发此篇案例,案例开发历时5个月,前后经历七轮修改,最终于2022年3月确定终稿,获得第四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赛三等奖,并于2022年7月正式入选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现已推广至全国高校课堂,以供各大高校教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