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杨凤鸣 顾乐 阙庆琳)9月19日上午,商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李军,院党委副书记刘杰,副院长李红权、曹虹剑、杜平,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罗富政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李军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全体本科新生成为商学院新主人表示祝贺与欢迎,并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学术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李军对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人要正要真,学好为人,做正直、宽容、真诚、有担当的人,培养志趣,远离世俗;二是为学要专要精,要善于规划,制定目标,勤于阅读,学有所获,保持恒心和定力;三是治业要实要新,从实际出发,从细节着手,从创新突破,志存高远,务新求实。

谭雪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表示教育和培养优秀人才是一大乐事,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体会:要善于利用资源,广泛阅读,积极参加丰富的社团生活和讲座,拓宽深度广度;合理规划时间,进行目标管理,相信努力的意义和积累的力量;学会自我调节,保持身心健康,积极应对挑战。

2020级本科生刘君代表老生发言,她向新生分享大学生活的收获和心得,鼓励新生勤奋求学,熬墨蓄势,不负青春。2022级本科生杭舟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全体新生将接力奋进,团结互助,砥砺创新,涵养厚德,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2022级班导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