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校理论经济学上榜“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位居全国师范类高校第二

  

发布时间:2022-09-23 发布者: 查看次数:

9月21日,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其中理论经济学学科排名共有56所大学上榜。我校理论经济学入选全国前30%,位列第28位,较去年提升1位。在全国师范类高校序列,我校理论经济学科的排名从第3位提升到第2位,仅次于北京师范大学。

据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参照教育部的学科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5个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观测变量。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此次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4所高校的5035个学科点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