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势与政策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22-11-25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罗郁萱 王芷彤 谢孟洁)11月24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势与政策专题课程,院党委书记何勇主讲。

何勇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自觉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系统解读。

何勇指出,要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及世界文明发展史三个角度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何勇指出,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刻领会和把握。

何勇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才能战胜各种困难与挑战,才能继往开来推进伟大事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希望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胸怀“国之大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赤诚青春绽放“信念之花”以火热青春绽放“为民之花”以奋斗青春绽放“干事之花”用拼搏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贡献。

商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聆听此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