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刘之逸)2023年2月18日上午,“宏观经济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在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议室610以线下+线上的混合方式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大学讲席教授汪寿阳出席会议并主持了会议讨论环节,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还有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系杰出教授蔡宗武,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欧阳峣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南方科技大学李仲飞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中国人民大学张顺明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湖南大学马超群教授,中南大学商学院王坚强教授,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代建华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余自娥等列席会议。

开幕式由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欧阳峣教授主持,欧阳峣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并代表实验室全体师生向与会的各位委员、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深信在各位专家委员的精心指导下,实验室的发展未来可期,一定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红权教授分别从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展和下一步计划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对重点实验室近一年来重要的科研进展、新增的国家级科研项目、重要奖项、论文和专著的出版、人才培养情况、成果推广以及社会服务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展示,李红权教授衷心希望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并就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委员各位专家对2022年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重要进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以及项目验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殷切期望实验室聚集各方力量打造学术创新高地,积极推动实验室的建设进一步面向国际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建设成高水平的实验室,并向教育部实验室迈进。

省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与硕博士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