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召开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3月4-5日, 湖南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中和楼610室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理论经济学科负责人欧阳峣、商学院院长李军、副院长曹虹剑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李军主持,他首先向专家组表示诚挚欢迎和谢意,并介绍了与会专家,希望各位专家强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欧阳峣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湖南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科的支持,并要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科的历史沿革和目前的发展状况。

曹虹剑从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建设成效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对我校理论经济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面汇报,总结了近几年来理论经济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梳理了未来发展的建设思路。

34日专家咨询评议组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裴长洪主持。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李俊生,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晓,武汉大学教授、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郭熙保,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冯宗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唐宜红,云南大学教授、经济学院原院长杨先明,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钟昌标,南开大学《南开经济研究》主编、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坤望,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郑江淮,广西大学教授、教育部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黎鹏,湖南大学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张亚斌等专家先后发言。

35日专家咨询评议组由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资深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洪银兴主持。四川师范大学院原党委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南财经大学教授丁任重,浙江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先海,厦门大学原校长助理、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庄宗明,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武汉大学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宋敏,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彦斌,清华大学中国经济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龙登高,四川大学教授、经济学院原院长李天德,山东大学教授、经济学院原院长臧旭恒,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湖南大学教授、教务处处长、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许和连,南京财经大学教授、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余泳泽等专家先后发言。

专家们对我校的历史底蕴以及理论经济学科建设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我校理论经济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从学科聚焦、团队优化、高打造、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欧阳峣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专家对湖南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学科发展的支持帮助,并表示将对各位专家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消化、吸收、落实,推动我校理论经济学科建设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理论经济学科相关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