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2022年度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王达蕴)2023年3月2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湖南省2022年度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决赛”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经过校赛、资格选拔赛两轮角逐,我校共有3支队伍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以及赛事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的主题是在数字化时代,以业财场景、数据决策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应用型学科交叉融合、培养适应并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的背景下,以数字化四流融合财务治理为主线,基于新一代数字技术、大数据技术构建业财融合应用场景。参赛选手通过采集企业业务运营、内外部环境、财务等各类数据,运用大数据工具进行清洗整理,最终通过场景化应用搭建企业多层次数据网络企业经营知识图谱。

自该赛事开展以来,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202211月开始,商学院负责组织校赛,先后从全校50余支参赛队伍中选拔出4支队伍进入资格选拔赛,20233月资格赛结束后,最终3支队伍进入湖南省决赛。在商学院会计系主任马巾英副教授和会计学博士王达蕴老师的带领和悉心指导下,商学院2021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腾鑫2021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龚心玉2021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任雪榕和信息学院2021级人工智能专业本科生李德江组成的湖南师范大学四队获湖南省二等奖,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翦思妮、肖杨睿、曹姣、陈瑾组成的湖南师范大学一队以及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ACCA本科生文宇欣、刘香雨、王尹杉、王巧玲组成的湖南师范大学三队获湖南省三等奖,学校获得赛事优秀组织奖。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专业知识、大数据挖掘处理能力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充分体现了学校会计学专业课堂教学改革的教学成效,对于进一步深化会计学专业的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会计学专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较强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