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刘怀德副校长出席“长沙市先进制造业发展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长沙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暨“五好”园区创建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市社科联于4月11日召开“长沙市先进制造业发展研究”座谈会。长沙市社科联(院)党组书记、副主席(副院长)姚建刚主持会议,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怀德、市社科联(院)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副院长)赵景利出席会议。长沙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社科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经开区管委会、雨花经开区管委会、浏阳经开区管委会、宁乡经开区管委会等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熊瑞祥教授、姜建刚副教授参加会议。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怀德作为课题主持人,带领湖南师范大学大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熊瑞祥,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姜建刚、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财金部副部长闫仲勇、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部副部长戴丹及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多位研究生等课题组成员参与座谈会。刘怀德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调研的目的、意义及有关要求,并表示课题组接受市社科联的课题委托任务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智库专家进行集中研讨,计划通过座谈和走访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形成高质量课题研究成果。

姚建刚指出,市社科联委托“长沙社科智库”经济发展专家工作室开展该课题研究,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先进制造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市社科联今年的重要工作内容,旨在发挥“长沙社科智库”经济发展专家工作室的顶尖专家智慧,在国际国内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聚焦长沙市先进制造业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提供资政建议,贡献智慧力量。各市直单位和园区的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长沙市先进制造业的现状、问题和对策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是长沙市社科智库经济发展专家组的牵头单位,刘怀德教授是长沙市经济发展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我院将以调研长沙市先进制造业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高校智库服务社会这一基本职能,为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湖南省强省会战略及“长株潭”都市圈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PfzOVvx_R90CmkzhBo9r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