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与深交所、财信证券开展共建课程与协同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穆德浚 阙庆琳 顾乐)4月12日,商学院与深交所、财信证券就共建课程与校企协同育人等主题举行座谈,并在座谈会后观摩、检验共建课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华中区域经理王攀,财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光,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怀德出席。财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办主任杨可名,商学院院长李军,院党委副书记刘杰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校企双方在中和楼304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就课程共建与协同育人展开深入交流。王攀重点介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板块定位区分,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服务经济发展的基本职能。杨光阐述了证券行业对企业创新与成长的推动作用,同时介绍了企业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励政策。刘怀德阐述近期校方的发展规划,他与王攀就深交所板块定位进行深入交流,并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与协同育人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中和楼610教室观摩校企共建课程《证券投资学》专题授课,课程讲座由王攀主讲,由《证券投资学》课程任课教师、商学院副教授袁礼主持。王攀对《证券投资学》中“注册制”问题进行讲授,介绍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总体情况,分析注册制的股票交易规则以及注册制相较于其他制度的优缺点,同时引导同学们探讨资本市场的定位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问题。

此次活动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开展的一次重要的校企课程共建与协同育人活动,五方共同参与本科生课程《证券投资学》授课,该课程共计54课时,由深交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财信证券和商学院的证券业资深从业人员和相关专业教师共同承担。此次活动实现了学界业界的跨界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课程建设质量,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构建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