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院赴湖南工商大学开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供稿 教务办)为建立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4月19日商学院副院长曹虹剑带队赴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会计学院开展“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主题调研,经济学系主任蔡兴、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洪联英、管理学系主任阳毅、会计学系主任马巾英、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蒋才芳、金融学系教师阳旸、教务办刘瑷琪老师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



曹虹剑一行首先赴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调研座谈。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向国成、副院长侯向群、许敏兰出席会议,各系主任、教务办主任参加会议。双方依次介绍了本院参会人员及办学基本情况,重点就数字经济背景下经济与贸易相关专业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研教改,以及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改革趋势、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随后,曹虹剑一行赴湖南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开展调研座谈,湖南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龙立出席会议,各系主任、教务办主任参加会议。在介绍了各自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之后,双方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会计与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改革趋势、教师教研教改和教学竞赛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