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新佳宜董事长伍敏谊校友为我院师生讲授“做一家有温度的便利店 ——新佳宜的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23-05-0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叶君雯 顾乐 杨凤鸣)5月4日下午,新佳宜董事长伍敏谊校友于商学院中和楼129报告厅以“做一家有温度的便利店——新佳宜的商业模式”为主题,为学院师生开展讲座。商学院副院长曹虹剑出席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主持。

刘杰对到场嘉宾进行简单介绍,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祝同学们五四青年节节日快乐。他对新佳宜的发展现状进行阐述,并以此引出讲座主题“做一家有温度的便利店——新佳宜的商业模式”。

讲座开始,伍敏谊结合自身大学时的经历,解释从医学跨界至商业领域的原因,现场气氛活跃。他从新佳宜发展路径中“小卖部”、“连锁化模仿升级”、“业务模式的自主设计——交易链路重构”三个阶段进行介绍,详细阐释新佳宜的创新商业模式。他认为提高长期生产力是为顾客创造价值的重点,而供应链和单店运营是新佳宜做大做强的关键。伍敏谊介绍了新佳宜的企业文化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并欢迎商学院学子进入新佳宜企业工作。与学生的交流互动环节和赠送礼物环节,伍敏谊耐心细致地解答在场学生提出的问题。

曹虹剑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讲座包含很多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知识,对此次讲座进行了高度评价。他鼓励同学们学习企业家精神,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商学院2021级辅导员刘智勇、2022级辅导员舒怡、2021及2022级部分同学聆听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