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行多方共建课程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杨凤鸣 阙庆琳)5月10日,商学院举行多方共建课程教学活动,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财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办主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可名受邀出席,商学院院长李军、副院长曹虹剑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校企双方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与校企课程共建展开讨论。刘丹岳提出,在校大学生应多接受实务训练,尽早适应就业环境,高校可以通过举行企业知识讲座,并设置学分激励条件来实现这一教学目标。李军对合作行业协会和企业表示感谢,表示本次多方课程共建是学院重要教学改革之一,以后会将更多多方共建课程纳入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随后,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中和楼610学术报告厅举行,仪式由校企共建课程《证券投资学》任课教师袁礼副教授主持。李军发表致辞,为刘丹岳颁发兼职导师聘书并合影留念。聘任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观摩《证券投资学》专题授课,此次课程讲座由刘丹岳主讲。刘丹岳在授课中向同学们详细讲授了中国证券市场基本情况,介绍了当前证券公司业务与转型发展趋势,分析证券行业的人才要求,并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出建议。

此次活动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财信证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与我院开展《证券投资学》课程共建以来,继深交所2次授课后,湖南省证券业协会首次参与授课。此次活动实现了学界与业界的跨界融通互动,对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以及助推新文科背景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度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2021级金融学班全体同学聆听此次课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