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5月22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304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院长李军、院党委副书记刘杰、副院长李红权出席。

何勇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电信反诈、交通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安全形势。他指出,安全稳定是学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意识形态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李军强调,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第一等大事,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时刻树牢安全责任意识。他指出,学院要在教学、科研和日常管理中实现全员管理、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管理,打造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科学严谨、台账清晰的安全预警和防范机制,真正培养出爱党爱国、人格健全、身心健康、专业知识扎实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随后,何勇就主题教育“以学铸魂践忠诚”专题内容作中心发言。他从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通过学习,凝心铸魂,坚定远大的革命理想和信念;二是要在铸牢对党忠诚上下功夫,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的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要在站稳人民立场下功夫,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理想信念转化为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他强调,要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落实到行动上来,落实到学院的具体工作上来,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对党忠诚、用于担当、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李军、刘杰分别围绕学习专题作交流发言。

刘杰从铸牢对党忠诚方面讲述个人思考,他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李军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践忠诚”,就是要在“学”上下功夫、在“铸”上抓落实、在“践”上见行动。他结合学院实际,强调对党忠诚就要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对人民群众忠诚,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对党忠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着力形成涵盖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方面的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践行对党忠诚的初心。

学院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