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获奖队伍合影


(通讯员 蔡振霄 汪子熙 顾乐 阙庆琳)近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我院学生参赛作品《湖湘美食多鱼肉,预制烟起篆炉香——长沙市居民对预制湘菜的认知度及购买意愿调查研究》荣获国赛一等奖,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此项作品是由我院学生蔡振霄、杨子佳、张敏芝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张佳、刘芳园,在欧辉、黄娅和蔡国良老师的指导下完成。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连续五年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大赛宗旨与目的: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及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统计学、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数学和社会学等跨专业跨领域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有机衔接,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学子同台竞技和人文交流。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共吸引980多所高校、25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组参赛学校850所,参赛学生近21 万人。大赛历时7个月,经过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31个赛区的161所院校27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我院学子表现优异,最终我院学生组队荣获本科生组国家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我院学生参与团队荣获本科生组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研究生组国家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我院“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