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中和楼304会议室召开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开题报告会。湖南大学罗能生教授担任开题报告评议专家组组长,我院欧阳峣教授、王善平教授、曹虹剑教授、袁冬梅教授担任评议专家组成员,学校人事处副处长饶昊、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欧月娥出席指导。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曹虹剑教授主持。

会上,合作导师介绍了博士后王达蕴、孙丽、易志洪、高奇正的基本情况,随后四位博士后分别以《数字化赋能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减碳的机理与实现路径研究》《“反向混改”对同伴民营企业的溢出效应研究》《我国股票市场的模糊性及资产定价研究》《贸易自由化、偏向性技术进步与中国劳动力的就业极化》为研究选题依次进行汇报,评议专家组就报告内容进行讨论和细致点评。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四位博士后的课题研究选题具有合理性和创新性,预期成果具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意开题。针对报告中存在的不足,专家组提出了改进建议。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将持续优化博士后工作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促进学科建设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