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12月28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

省委党校副教授吴音莹作了题为《新形势下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主题报告。她阐述了意识形态的概念,并围绕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重大意义、我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主要风险挑战和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现实途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分析。她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随后,她结合具体实际,详细分析了我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主要风险挑战,并就如何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何勇对主题宣讲进行总结。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守住阵地,严管严控。要切实加强课堂教学育人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管,切实加强学院门户网站、学术报告、会议沙龙、新闻报道、信息平台和自媒体的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确保师生政治安全和学院发展大局稳定;三是要加强研判,深入排查。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深入分析和研判学院在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等方面有可能出现的种种风险,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

副院长曹虹剑作考前动员报告。他表示,在课程考核的理念中,人才培养是核心要素,要紧跟国家教育政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他对学院期末考试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院长李军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规范和有关法律法规;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教师本分,践行教师担当,提升师德素养,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