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举办MBA实践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2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邓湘庆)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齐同并进,强化MBA专业学位产教融合协同育人,2024年1月26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了MBA实践教学(2024)论坛。

论坛由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党委副书记刘杰、副院长杜平出席。参加论坛的实践导师代表有:中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以色列上市公司 BSP 董事会主席黄庆玺,湘师文教集团总裁李章,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博达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王政,湖南创源数字艺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胜,中国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马立新,央企中国黄金湖南运营中心高级合伙人兼执行总经理徐浪,上海优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建光,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徐远忠,长沙天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军,中市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佐华,枫石基金投资总监何雪音,中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合伙人/执行总裁黄敏,湖南创源数字艺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夏东升,五矿证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胡文,春华教育科技教育集团公司董事长周乐顺,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泉等。

何勇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感谢实践导师在MBA教育中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吝赐教,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指导,在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应用性和实践性培养特色等方面加大力度,共同促进和推动师大商学院MBA教育联合培养再上一个新台阶!

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蒋才芳教授从加强MBA招生品牌宣推、提高入学教育和团队素质拓展训练、注重MBA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深化MBA移动课堂实施、举办高质量MBA企业案例大赛、提升MBA学位点学科竞赛人才培养质量、融入MBA教育发展前沿态势、强化实践导师人才培养主力作用、扩大MBA联合会活动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MBA教育主要工作,并对MBA学位点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思考。MBA学位点实践导师代表湖南创源数字艺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胜、湘师文教集团总裁李章、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泉、五矿证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胡文、中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以色列上市公司 BSP 董事会主席黄庆玺作为嘉宾分别以《一生择一事 一事到极致》、《湘约未来 师道致远》、《从“专精特新”到“隐形冠军”》、《近期金融热点解读及证券分支经营思考》、《HyperQ 全息数字心脏技术对失重环境下心脏健康评估》为题进行了论坛分享。商学院刘叶云教授、第七届 MBA联合会副主席邓湘庆分别作为MBA学位点学术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李军院长和何勇书记给论坛活动的相关实践导师颁发了MBA实践导师聘书。李军作总结讲话,他从讲座主题涉及的战略与战术、市场定位与技术创新、企业文化与合作开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对全体嘉宾和实践导师的莅临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促进学院MBA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商学院师生代表、MBA 联合会及校友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