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自评自建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甘新悦 周昕芮 汪子熙)近日,商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自评自建汇报工作。 来自各个单位的20余位专家组成的诊断性评估组莅临学院指导工作,我校原副校长黎大志任评估组组长,会议由教务处周建华主持。周建华简要介绍此次评估汇报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流程。随后,商学院院长李军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举措与成效、特色与优势、自评自建工作与成效、面临的挑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对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汇报。

评估组专家根据李军院长汇报的内容,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与规范,对商学院的本科教学环节进行全面诊断。评估组肯定了过去几年以来商学院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理念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从学院质量文化建设、卓越经管人才培养动力、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达成度分析报告、教学管理制度文件、听课、毕业论文与试卷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各个小组发言完毕后,专家组组长黎大志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学院能以此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针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定位,进一步提升质量保障能力与教育教学能力,形成持续改进的闭环。

最后,李军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铸造质量文化,通过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党委副书记刘杰、副院长曹虹剑、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办、学工办、团委等行政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