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内容

讲座预告:《大国博弈与中国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0-10-3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时间10月30日(本周五)晚19:00-21:00

地点:至善楼至善讲堂

主讲人:南开大学讲席教授佟家栋

主讲人简介:

佟家栋,现任南开大学讲席教授。1991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加拿大约克大学学习;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作富布赖特访问学者;作为中国赴WTO总部的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成员访问日内瓦。曾任南开大学WTO研究中心主任、研究生院院长、副校长。

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青年教师优秀奖(教学奖);纳入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人事部“百千万工程”(一、二层次);曾获得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教学名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多次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国际经贸研究》《世界经济文汇》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其中,“人民币贬值的效应”获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国复关过程中市场准入障碍的探讨”获安子介国际贸易学科优秀论文三等奖;“开放经济条件下中国通货膨胀的原因探讨”获安子介国际贸易学科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