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内容

讲座预告:《百年大变局与中国经济》

  

发布时间:2020-10-3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时间:11月01日(本周日)上午 09:00-11:00

地点:中和楼129报告厅

主讲人:复旦大学万广华教授

主讲人简介:

万广华,现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获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2008年在联合国发展经济学研究院担任中国项目部主任、高级研究员和进修与实习部主任,亚洲开发银行主任经济学家。曾任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会主席、BBC中国经济问题评论专家。是《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的编委。为国外20多个权威经济学期刊审稿人。在国内为《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审稿。

曾在国外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和5部专著,其中有50多篇在SSCI和SCI杂志上。国内发表的50多篇论文中有一半刊载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上。根据RePEc对经济学家的排名,在全球居前8%,在亚洲居前4%,数次进入《世界名人录》。是最早提出“三农”问题需要在城市解决(2006-2008年间)、中国城市化是解决贫困和收入差距问题唯一途径(2006-2008年)、中国的国际发展环境将会越来越严峻(2009-2010年)的经济学家。在牛津大学出版社、麦克米伦出版社、三联出版社等出版专著10多部曾获ANBAR电子数据库授予的“最佳论文奖”。多次获得省部级研究奖,包括张培刚发展经济学著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