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2021年辅修专业招生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1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经学院2021年第7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

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拓宽学生知识面,提高就业竞争力,促进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根据《湖南师范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及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校行发教务字〔2016〕74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及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处发〔2021〕41号)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我院拟开办的辅修专业及其教学计划

专业名称

所属学科门类

修读类别

教学计划总学分数

学费标准

总学费

备注

经济学

经济学

辅修学位

60学分

80元/学分

4,800元

具体课程模块请见附件。同一专业不同修读类别课程模块不同。

辅修专业

39学分

3,120元

工商管理

管理学

辅修学位

55学分

4,400元

辅修专业

38学分

3,040元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济学

辅修学位

54学分

4,320元

辅修专业

40学分

3,200元

注:修读类别中辅修专业和辅修学位在学业审定和学位授予上的区别请见《湖南师范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及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校行发教务字〔2016〕74号)第十八条和第十九条。

二、开课形式及上课时间

各专业单独开班,最低开班人数为30人。上课时间通常为周末。

三、报名条件及要求

1、我校2019、2020级有兴趣且学有余力、成绩优良的在校本科学生;

2、在校期间无处分记录;

3、限申请修读一个辅修专业或辅修学位。其中,辅修学位仅限跨学科门类的学生修读,即现就读于经济学类专业的学生不得申请修读经济学或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辅修学位,现就读于管理学类专业的学生不得申请修读工商管理专业辅修学位。

四、报名方式

5月17日8:00至5月21日24:00,学生自行登录教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同时,为保证同学们及时获取录取、缴费等通知,请加入“2021商学院辅修群”(QQ号:196576747),后续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五、各专业可接收人数及遴选办法

各专业可接收人数均为120人。

当报名人数超过120人时,将组织笔试。经济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笔试内容包括英语、数学和经济学基础;工商管理专业笔试内容包括英语、数学和管理学基础。

六、咨询方式

办公地点:商学院教务办 中和楼301办公室

联系电话:0731-88872692

七、其他未及事项以《湖南师范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及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校行发教务字〔2016〕74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及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处发〔2021〕41号)为准。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