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内容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2021年9月批次)

  

发布时间:2021-09-1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一、学院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湖南省重点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湖南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师大商科源远流长,早在1938年原国立师范学院时期就已开设了经济学、中国经济组织、国际政治经济、近代外国经济史等经济管理课程。

赓续发展至今,商学院已成为包括金融、经济、会计、工商管理等学科专业在内的综合性商学高等学府,拥有从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本科教育方面,经济学、金融学和会计学均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研究生教育方面,拥有理论经济学、统计学两大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及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产业经济学、金融学、企业管理、会计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区域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多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硕士(MBA)、金融硕士(MF)、会计硕士(MPAcc)三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商学院立足国内现实需求,放眼国际商学前沿,着力于培养专业技能精湛、综合素质优良的高质量人才,毕业生广受包括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大型企事业用人单位的好评。

二、招生专业和方向

招生专业

专业方向

学位类型

金融学

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资本市场与投融资管理、金融工程与金融科技、公司金融、金融监管等

经济学硕士

产业经济学

产业政策与产业发展、产业园区规划与发展、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产业组织理论、产业集群理论等

经济学硕士

企业管理

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创新创业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供应链管理等

管理学硕士

会计学

会计理论与方法、财务管理、资本市场与公司财务、审计等

管理学硕士

三、申请条件

(一)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即2018年9月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二)申请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有关材料经审查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四、申请步骤

(一)依据自身情况和职业规划,选择合适专业。

(二)登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同力统考→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进行注册。注册日期填写时间段为2021年9月1日-2021年9月27日。

  (三)登陆“湖南师大研究生院网站”→网站导航→学位工作→同等学力,查看《2021年9月湖南师范大学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简章》,下载《(入学报名)湖南师范大学接受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附件1),亲笔填写一式三份;申请人亲笔签名、张贴照片(与上传“同等学力申硕”国家信息管理平台的照片同底,两寸免冠近照)。

 (四)现场确认

1.时间:2021年9月28日-9月29日,逾期不再办理。未现场确认者,本次申请无效。

2.地点: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一楼105室,联系电话:0731-88872219。

3.流程:

(1)初审

申请人在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中和楼302)进行初审,提供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以备查验,同时向提交学院一份拟申请专业相关的研究计划。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查验申请人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的真实性,必要时采取笔试或口试方式对申请人的学业水平进行考核,决定是否接受其申请,并在《湖南师范大学接受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一式三份)上签署初审意见(加盖学院公章)。

(2)复审

申请人在学校研究生院105室办理复审,需提交的书面材料:毕业证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湖南师范大学接受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一式三份。

(3)缴纳第一阶段的培养费

第一阶段的培养费为16000元,于现场确认时一次性交纳。

(4)采集电子图像及指纹信息,上交签署好的《诚信承诺书》。

4.查询注册结果:

申请人登陆全国同等学力管理信息平台查询审查结果。

五、学习年限及收费标准

一、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分为两个阶段:课程学习培养阶段(简称第一阶段)和撰写学位论文及答辩阶段(简称第二阶段)。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须在六年半内完成两个阶段的学习。

二、 第一阶段: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必须在5年内完成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全部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且成绩合格。5年内未通过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者,本次申请无效。

第一阶段的学习培养模式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学员实际情况采用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的弹性培养模式。

  三、 第二阶段:申请人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全部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后,必须在一个月内办理进入学位论文阶段的手续,并在一年半内完成学位论文的开题、撰写和答辩。如答辩未通过可申请一次重新答辩,但需在半年之内通过论文答辩,且重新交纳答辩费,如仍未通过则不能再申请学位。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经学校审查达到硕士学位学术水平者,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四、收费标准:

   第一阶段:培养费16000元。

   第二阶段:学位申请及答辩费8000元。

   学位申请及答辩费在通过学位相关考试进入论文写作环节时交清。收费标准依据湘价教[2013]110号文件。所有费用一经交纳,概不退回。

六、报名咨询

  地址: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302办公室

电话:0731-88669847  邮箱:Emailsxyzshunnu@163.com

未尽事宜敬请登录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查阅《2021年9月湖南师范大学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https://yjsy.hunnu.edu.cn/info/1058/12097.htm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年9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