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内容

商学院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7-09 发布者: 查看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校行发教务字〔202236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专业特点与实际情况,特制订《商学院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

长: 李军、何勇

小组成员:刘杰、曹虹剑、杜平、李红权、覃志华、谭政勋、蔡兴、马巾英、洪联英、阳毅、宋晖、颜坤、刘智勇

二、转专业对象及相关条件

(一)转专业对象

本次申请转专业对象为2021级在校本科学生。

(二)转专业条件

1. 条件一:第一学年结束时,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所有课程考核合格(含补考、重修)且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正考)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位居前20%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符合规定的相关专业。

2. 条件二:学生确有某种专长或兴趣,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者,可以申请转到与其专业特长相关的专业。在申请转专业时,需提供与转入专业相关的专长证明材料,包括: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大学期间学科竞赛校级一等奖及以上获奖证书(团队奖校级一等奖排名前1,省级奖排名前3,国家级奖排名前4)、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等。证明材料须由拟转入学院组织3名以上相应学科专家评审通过并公示。

3. 条件三:第一学年结束时,不能满足条件一、二要求的学生可申请转入符合规定,且本人高考分数达到生源所在省份当年最低录取分数的相关专业。如无当年所在省份参考数据,则参照湖南省内招生情况确定,不能确定的情况下由学校招生部门结合当年总体录取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4. 国家有政策规定的按相关文件执行。

(三)、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允许转入相关专业:

1. 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国家有相关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者(含公费定向师范生、吐鲁番定向、内地新疆班、内地西藏班、南疆单列、中外合作办学等)不能转入其他专业。

2. 职高对口、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等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学生不能转入其他专业;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体育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编导类等专业的学生不能转入其他类专业;其他专业的学生也不能选择转入此类专业。

3. 已完成专业大类分流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入本大类其他专业;在符合学校当年转专业政策的情况下,可申请转入本大类以外专业。

4. 高考选考科目不符合申请转入专业当年选考科目要求者。

5. 受记过及以上处分且在处分期间者。

6. 正在休学、保留学籍或应作退学处理者。

7. 在校期间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者。

8. 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者。

三、2021级各专业人数以及转入名额


专业

年级

经济学

金融学

会计学(会计学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

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班)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方向班)

会计学(ACCA方向

合计

学生人数

2021

64

70

70

52

50

39

39

384

转入名额(20%


12

14

14

10

10

7

0

67


四、转入(含院内转)考核形式

采取面试形式考核,面试时间、面试地点待定,面试内容:1、自我介绍;2、转专业原因等。

五、转专业流程

1、线上报名、线下确认:转专业学生于822日上午9:00825日下午18:00前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专业申请网上报名(具体操作指南请见附件,教务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jwglnew.hunnu.edu.cn/,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密码)。申请转出我院(含院内转)学生打印《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以系统导出表格为准,模版见附表二),并附在校成绩单、高考成绩单、获奖证书或论文等证明材料的原件及扫描复印件,于827日上午1100-1200交至商学院教务办中和楼301(申请表和材料复印件均需一式两份),逾期不再受理。所有递交了材料的学生需实名加入20227月转专业QQ群:671308865

2、转专业工作小组审核转出材料并签署意见,转出本院(不含院内转)学生于828日下午2:30-3:30至中和楼301领取申请表及材料,然后自行交至相关学院。

3、申请转入本院的学生(不含院内转)于82817:30之前将专业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交至中和楼301

4 829日学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报名资格条件审查,审查通过名单将公示在转专业QQ群。公示无异议后,组织转入生进行面试(时间、地点详见群通知)。

5 92日公布面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并上报教务处。

商学院

2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