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内容

讲座预告:典型数据特征驱动的信用风险分类研究

  

发布时间:2022-10-04 发布者: 查看次数:

时间:2022年10月5日下午15:00-17:00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线上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XA1NFsHmHYVx

会议ID:909-627-192  会议密码:6933

线下地址:会议室304

主讲人:余乐安

主讲人简介:余乐安教授,现为四川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首届“万人计划”和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亚太人工智能学会会士。出版专著5部,发表SCI/SSCI论文100余篇,引用11000多次。先后获得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为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经济预测与金融管理等。

讲座摘要:本报告主要介绍典型数据特征驱动的信用风险分类的基本原理、核心技术与具体应用。报告首先对国内外现有信用风险分类方法进行了系统梳理并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其次,针对存在的问题,重点阐述信用分类数据的主要特征及其检验方法;最后,结合信用分类数据的典型数据特征如非均衡性、缺失性和稀疏性问题,给出了相应的数据特征驱动的信用风险分类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