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北京大学岳昌君教授做客商学院探讨大学生就业问题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供稿 科研办)1019日晚,北京大学岳昌君教授做客商学院,在中和楼319教室作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李军主持。

岳昌君从全国调查看就业现状、就业难的主要因素分析、世界大趋势与就业创业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目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从不同层面分析国内高校毕业生多年来就业情况的变化趋势。接着,对国内的就业现状与其他国家进行了比较分析,提出高校毕业生应该增强创新能力、国际视野、计算机能力、外语能力和财经素养等能力的建议。

在互动环节中,岳昌君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商学院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

主讲人简介:

岳昌君,现任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经济学和国际经济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十余项国家级课题和国际组织课题。出版《教育计量学》、《全球危机,全球解决方案》、《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等专著、译著和编著。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全国教育经济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教育部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