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中国科学院大学杨晓光教授做客商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3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供稿 科研办)10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晓光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中和楼304会议室作题为“金融传染与社会运行的治理机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主持。

杨晓光介绍了信息披露的必要性和金融传染的概念,通过建立多期信息披露模型来揭示两者之间的关系,并对模型所得出的结论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危机时期看似理性的个人决策会导致集体非理性结果的出现,信息披露和金融治理应充分考虑经济主体的非理性行为以及投资者预期。杨晓光从历史维度并结合量化历史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揭示了经济周期的波动特征以及经济增长的源泉,并展望了未来社会的风险以及好的社会治理机制。

现场互动环节,杨晓光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李红权高度评价了此次讲座,并对杨晓光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

杨晓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风险管理、博弈论与复杂网络、能源经济与管理;先后主持973项目课题、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以及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应急项目等十几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