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摩根士丹利副总裁欧阳飞鹏先生做客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9 发布者:刘伟杰 查看次数:

(通讯员 焦敏 李威灵)11月28日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富管理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飞鹏先生应邀来我院讲学,在中和楼610教室作题为“Modern Investment Portfolio Management:Theory Applications & Process(现代投资组合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研究生院院长刘子兰教授、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副总经理斯洪标先生出席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主持。

欧阳飞鹏首先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分别评价了现代投资组合管理,探讨了由股票、固定收益投资品和其他替代投资品构成的投资组合的管理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他从战略资产配置建模过程、投资组合构建及投资品选择、投资组合监测和调整四个步骤详细讲述了投资组合的构建和管理过程。欧阳飞鹏着重从实务的角度阐述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以案例分析展示了财富管理的原则和过程,提倡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为客户选择最适合的资产管理方案。欧阳飞鹏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讲座了解投资管理特别是财富管理的原则和投资过程,并希望商科学生进一步国际化,锤炼国际化思维并适应全英文教学场景。

现场互动环节,欧阳飞鹏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李红权高度评价了此次讲座,并对欧阳飞鹏先生回报乡梓、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

欧阳飞鹏(Frank Auyeung),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富管理集团高级副总裁、超高资产客户部总监、投资组合管理总监,湖南省委、省政府特聘海外专家顾问,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