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南京大学沈坤荣教授做客商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者:刘伟杰 查看次数:

(通讯员 李威灵 李玲玲 刘倩)1129日下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作题为“全球变局中的中国经济”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欧阳峣主持。

沈坤荣从当下的中国经济环境展开分析,系统地介绍了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他从中国经济运行的短期波动与长期趋势、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看未来政策应对、以城市群经济推进区域更高质量发展和从中国内需水平提升看未来投资方向四个方面介绍了当下的中国经济,并对目前中国和美国各方面发展进行了对比。最后,沈坤荣结合当今社会的实际情况,从城市和人口两方面分析了中国经济的潜力和优势。

现场互动环节,沈坤荣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欧阳峣高度评价了此次讲座,并对沈坤荣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商学院院长李军、副院长李红权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

沈坤荣: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兼职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系高级研究学者。系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宏观经济、转型经济、经济增长、金融经济、资本市场和企业发展战略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中文期刊和SSCI期刊发表论文近300篇。获得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三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首届“刘诗白经济学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奖励多项。兼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江苏省交通经济学会名誉会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十二五”规划专家组成员,“十三五”规划专家组成员,南京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苏州市人民政府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