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徐浪做客商学院并受聘为我院MBA兼职导师

  

发布时间:2020-11-06 发布者: 查看次数:

     (通讯员 张雪菲)近日,湖南商业领域少壮派代表人物徐浪做客我校商学院,在中和楼201教室作了题为“湖南近二十年商业发展及展望”的讲座,并受聘为商学院MBA校外兼职导师。李军院长出席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曹虹剑主持。

徐浪首先以通程集团的业务版块为切入点,分析了公司的商业布局与转型升级,并提出企业发展应该具备“识”与“势”的能力。接着他分享了如何具备“识”,如何把握“势”。他认为首先在于认知先行,并分享了两个观点,即“市场的增长是绝对的,市场竞争也是绝对的”;其次在于破旧立新,应当跟随市场和消费升级的深层次转型;最后以国内外知名企业为案例,强调了企业创新经营的重要性。

     最后徐浪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并分享了自己作为职业经理人和创业者的经验。

     商学院部分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徐浪,毕业于湖南大学,31岁出任通程百货总经理。职业履历丰富,20余年来先后担任青岛海尔集团长沙区域经理、三星家电湖南办事处经理、通程电器采销总监、通程百货总经理、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执金珠宝总经理、长沙国金街商业顾问、长沙黄金城商业顾问、湖南中国黄金商业顾问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