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网站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详细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院郭克莎教授做客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30 发布者: 查看次数:

undefined

(通讯员 王瑱琪) 11月28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郭克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中和楼304会议室作题为“十四五时期的经济走向及战略思路——讨论疫情影响下经济变化趋势的若干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李军主持,副校长欧阳峣出席此次讲座。

郭克莎首先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影响我国经济的主要外部因素,他认为世界经济会陷入长时间的衰退和低迷,美国对我国科技和经济的打压将成为常态化。接着,他对我国“十四五”时期的经济走势进行预测,指出如需求因素仍将对我国经济增长有较大限制、价格总水平低位波动和结构性通缩的压力日益明显等。同时,他分析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将面临的主要金融风险,尤其是房地产泡沫。最后,郭克莎提出“十四五”时期推进改革发展的主要政策思路。

互动环节,郭克莎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商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郭克莎,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国务院研究室宏观司司长,系美国芝加哥大学访问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民主智库理事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励基金评委等职。被授予中国社会科学院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评为国家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优秀人才。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重要刊物上发表文章400多篇,先后获得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奖和论文奖。